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我感冒了!   感冒和發燒從來都是先后腳的事兒。它倆感情深些,咱就燒得厲害點,跟不小心聽見隔壁屋的親熱聲似的,明明自己沒咋地,就惹了個渾身發燙。它倆要是感情淺些,咱就稍微稱坦一點,也不過就是老夫老妻頭天晚上熱火朝天,一覺睡醒還是老鼻子老臉。當然,倔強的我怎么能承認這就感冒了呢?只是嗓子有些不太舒服罷了。然而,感冒了就是感冒了,從來不會為了咱自己覺得是哪樣兒就變成哪樣兒,像是水溝里的老鼠,就算是爬上了紫禁城的房梁,也還是只老鼠。感冒,一向眾生平等、我行我素,從來不管你是億萬富豪還是一貧如洗,也不管你是要去拯救地球還是正在享受生活。咱必須得認清事實,清醒地知道,地球離了誰,也都一樣轉!感冒找上你,該認慫的時候還是得認慫!   這不,我,不是富豪,也不是乞丐,既不是英雄也沒能力享受,感冒了就只好躺在沙發上,看著白色的天花板上的白色的燈,像看見盛夏尾季時被云遮得密密扎扎的天,被明晃晃的太陽刺出許多耀眼的光窟窿。我開始感受不到自己的體重,腦中所有的方向感都被攪和在一起,劃出漂亮的漩渦。耳邊竟然有了風聲,甚至還有些呼嘯,但這呼嘯聲里分明還夾雜著一絲輕聲的吟唱,是破殼的聲音!我分明看見太陽長出了一對翅膀,像枚張著翅膀的鴨蛋,白白的蛋殼泛出微微的青光,孤零零地掛在那里。驀地,它動了一下,是胎動——新生命誕生的前夕!這場景讓我覺得振奮。于是,我開始飛翔,朝著天邊的那個叫做太陽的地方,越過被高壓線分割的天空,跨過被摩天大樓撐起的城市,學著夸父的樣子,為了心中的執念,脫下滿身的期望,頭也不回的向前,向前,向前……可,光線越來越強,我不得不閉上了眼睛……就在我失去光明的一瞬間,耳邊所有的聲音都隨之變成了影子,像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從很深的水塘里,還依稀伴隨著淤泥的味道和螃蟹的泡沫傳來。       一般在這樣的時刻,就連時間都是悲憫的。它不再是跳躍著前進的水滴,而是慢慢氤氳成一團霧氣。而后,沒了毛躁,潤了面龐,融成一面光滑的鏡子,一面是我,一面是青磚。青磚?嗯,我怎么會看見青磚呢?是秦磚漢瓦么?那些青磚,盡管被磨掉了棱角,但依舊四四方方。我站在他們肩上,他們站在我的腳下。我看著他們,他們看著我。太陽這個旁觀者,用陰影的變化記錄著我和青磚對視的過程。透過青磚壘成的墻垛,白灰色的霧把天和地連在一起,黑灰色的路插進了天和地的交接處,想要把他們分開的樣子。路的盡頭,還有個面龐朦朧的男人。我覺得他在笑,把眉毛、鼻子、嘴巴笑成了孩童手中來不及吃掉的冰淇淋。突然,他一腳越過城墻,邁進現代化的都市,留給我一個同樣朦朧的背影。我以為他走了,可回頭才發現,他還站在路的那頭,面目朦朧。我又聽見那個男人在笑,還拍著巴掌,就朝他看去,居然看見是風在敲著太陽。這樣的戲弄,讓我有些懊惱,一個噴嚏過去,太陽沒有了,天積著厚云。   總是想要尋著我感冒的緣由。有廣告說是病毒感染,有醫生說是風邪驚擾。可我明明與其他人一道,感冒的只有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什么都沒有的土垱上挖個水塘,什么也不放,只放水。水在水塘里只消半年就生出魚來了,或者是蝌蚪,或者是其他什么形狀的蟲子。所以我覺得,這些憑空出現的東西,都是被太陽一把一把撒出來的精氣,落在水里成了魚,落在我身上就變成了感冒。原來,奔跑得太過疲憊,連太陽都是看不過去的。于是,有了魚的水塘開始變得靈動活躍,得了感冒的我可以換血重生。   也許,感冒了,就該要這樣朦朧地睡過去,才是幸福吧。           作者簡介:黃敏,工科女博士,在文山書海里不愿回頭,靈感迸發時喜歡爬格子感動自己。雖無大成就,然初心不改,執著無悔。希望寫作,能讓生命充滿希望,綻放美麗。 +10我喜歡

◎彭小寫   前陣子下雨,濕漉漉的柏油路執拗地伸向烏黑色天空的盡頭。   雨一停,一些不安分的小動物爬進了視線。   如果我沒有再確認一眼,那只臟兮兮的蝸牛將在腳底下粉身碎骨。背殼的花紋和大理石板的紋路幾乎完好地重合在一起,站在高處瞧下去毫不違和。厚重的背殼沾滿細沙和土粒,在廣闊的世界里,它努力地向前伸出觸角,笨拙地牽拉細軟的身體,摸摸索索的樣子,如同盲人在黑暗里拄著手杖踽踽獨行。   誰也不知道它這么努力地要去哪兒,只知道它再向前移動幾厘米,我就要踩扁它了。   完全不顧危險的樣子,真是傻呆又莽撞。我蹲下來,拾起它,置于掌心,走了幾步,放到宿舍樓下的草叢里。   再見了,萍水相逢的小家伙。   一種多愁善感的思緒涌上心頭。蝸牛的生命非常短暫,也許過幾個小時,當太陽溫暖地照耀著大地,蝸牛會經不住殘酷的烘烤,化為墻上的一個空殼,被一陣風悄然吹落,終零落成泥。   于是,它要努力地趕在太陽出來之前,使勁地往前爬行,找到濕潤的泥土。這種不動聲色的掙扎,可以視為一種與自然抗爭的本能,一種立于天地之間的壯舉。也許它會在爬行中半途死掉,但原地不動,坐以待斃必定死路一條。   我曾經把一些草和石頭混著泥土,裝入到塑料瓶中,捉來螞蚱蟈蟈等放入。參照書本,在瓶中搭建了一個昆蟲們的家園,并把瓶子放在陽光充足的窗邊,每天往里面灑水,以保持環境的濕潤。   開始幾天,昆蟲們住得快活,在瓶子里蹦蹦跳跳的,我就琢磨著是否再增加幾只“新鄰居”。   這個想法還沒落實,便開始有昆蟲莫名其妙地死去。沒過多久,昆蟲們竟全沒了生氣,死去的也越來越多。瓶里經常散發出難聞的氣味,令人不堪忍受。   我原本以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昆蟲們的“伊甸園”,沒料到是這樣的情形,只好把剩下的昆蟲都放掉,草草結束我飼養昆蟲的計劃。可邊放行邊疑惑,為什么環境明明變好了,昆蟲還是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甚至更快地沒了命。   一定是環境還不夠優越。我堅信。   后來我買了只鳥養在籠子里,天天把它喂得飽飽的,雖然籠子空間狹小了點,但有吃有喝又累不著,這樣富養又閑適的生活,連我也羨慕它。   一次帶著籠子到樓下,袖子不小心勾住了籠子的邊緣,不知情中一使勁,竟把籠子的門一下拉開,平日乖巧的小鳥如同瘋了一般,像老鷹似的劇烈撲閃翅膀,向門邊不要命地撞去!   我驚愕得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地看那小小的身體沖向對面的土墻,眨眼間,不見了。   鳥兒去哪了呢?是撞到墻上,還是飛走了?   我忙跑到土墻邊,那下面有一條烏黑的還沒填土的臭水溝,我不敢相信鳥兒會橫沖直撞到墻上,摔到水溝去。我只好祈禱它已經自由自在地飛走了。   鳥兒拼命擺脫束縛的樣子,至今還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鳥兒逃跑的那個晚上,我一邊懊悔不小心放走了它,一邊又發自內心感到無比震撼:明明環境已經足夠優越,為何它還是拼命想逃?   隨著視野越來越廣闊,我逐漸明白渺小的生靈本性上都有一種抗爭的本能。   生命是無畏的,無論是執著爬行的蝸牛、死于溫室的昆蟲們、突破桎梏的鳥兒,都在告訴我們生命決不是一潭死水,它是流動的,自由的,勇敢向前的。   而我們活得過于舒適,有時候就會忘記這“生命的本能”。《空山鳥語》說:雀閣里應有盡有,但它始終是一座牢籠,一座無形的牢籠,漂亮但卻堅不可摧。而我們盲目追求的所謂“安逸”和“不爭不搶”的生活,是否也是給自己打造的“華麗宮殿”?它是否雖外表堂皇,實際卻是一座深不見底的牢籠?   理智地幸福地生活,不要陷入自我麻醉和沉淪的旋渦。人類歸根到底,也是同蝸牛鳥兒一般,渺小又脆弱的生靈,只有不朽地爬行,才是生命的唯一出路。   作者簡介   彭小寫,在校大學生一枚,現就讀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10我喜歡

文/任漢平   上世紀七十年代,石頭鎮一老漢,識文斷字,說話做事有條不紊,見解獨到,人送外號“小諸葛”。   “小諸葛”常說:“打發閨女比兒子娶媳婦還要難。還要操心。”人們不解:“怎么打發閨女還難?難道提著豬頭還怕找不到廟門?只有剩下男,哪有剩下女?”“小諸葛“笑了笑說道:“兒子娶媳婦,只要女娃好就可以了,打發閨女不一樣啊,不僅要看看男娃如何,還要看看他家庭如何,你們說是不是要操心多一些啊?”人們細品,是這個理兒。   這不,“小諸葛”最近就遇到了這樣的操心事,他的小女兒22歲了,前幾天媒人給女兒提了一門親事,男孩是本鄉天門村的,是一位民辦教師。媒人領著女兒和老伴見了男孩一面,初步印象很好,商量著準備訂婚、結婚。小諸葛心里犯了嘀咕,雖說離天門村不遠,但是對男方的家庭情況不知根知底,他心里總是不踏實啊。   老伴知道他的心思,就說道:“我表姐的女兒嫁到了天門村南邊,要不讓她去打聽一下?”   “不行,”“小諸葛”一下子否定了,“你表姐女兒嫁過去的時間短,不可能知道的太多,你讓她去打聽,問到和男方關系好的,只會說好的,問到和男方有矛盾的,只會說壞的。”   “我姑奶家是天門村的,要不,明天我去那里打聽一下?”   “也不行,你去打聽,要是女兒嫁過去了,一切都好,要是女兒不嫁過去,男方會說是你姑奶家搗散的,兩家會鬧矛盾的。”   老伴一聽急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說咋辦?難道你老舅官兒自己去打聽?”   “小諸葛”也不生氣,說道:”我就是要親自去打聽一下,找一個他們本村的,和男方不相干的人問一下。”   “那你老舅官兒去問吧,老子不管了。”老伴氣呼呼地出去了。   “小諸葛”也不在意老伴的態度,第二天早上,他挎著籃子出門了,告訴老伴要去澗河鎮趕集,順便打聽一下女兒的親事。那時候的澗河鎮和郭灘齊名,繁華程度超過了石頭街,天門村在澗河鎮南邊,不到一里地,村里人經常去那里趕集。“小諸葛”想:在集鎮上肯定能遇到天門村的人,找個陌生人問問男方的家庭情況。       到了澗河鎮集市上,面對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瑯滿目的貨物,“小諸葛”無暇顧及,他的目光在人群中搜索著。   忽然,一陣吵鬧聲引起“小諸葛”的注意,只見一個菜攤前圍了很多人,一個脖子圍著灰圍巾的人,正在和菜販吵架,只聽“灰圍巾”大聲嚷著:“南北兩莊的,你賣菜缺斤少兩,講不講良心了,以后都不見面了?!”   “老哥別發火嘛,可能我看錯稱了,少了給你添上。“菜販一邊陪著笑臉,一邊添菜,順便問了一句:“老哥是哪個村的?”   “天門村的,你說遠不遠?”   “小諸葛”一聽那人是天門村的,眼前一亮,仔細打量那個買菜的人,只見那人穿了件黑襖,脖子上圍著一個灰圍巾格外顯眼。小諸葛開始注意這個“灰圍巾”了,悄悄地跟在他的后面,也買了一把菜放在籃子里。“灰圍巾”走到哪里,他跟到哪里。轉了一個大圈子后,“灰圍巾”準備回去了,小諸葛趕緊跟上,兩人一前一后走著,來到了大路上,“小諸葛”開始找話說了:“老弟,你也在趕集啊。”“灰圍巾”扭頭一看,有人在和他說話,也笑著說:“是啊,今天沒事了,上街買點兒菜。”……   兩人開始寒暄著,并肩走著,各自掏出旱煙袋啪嗒啪嗒地吸著,邊走邊聊,越聊越投機,從種莊稼說到火燒新野,從武松打虎說到三借芭蕉扇,又扯到去平頂山拉煤……這老哥倆像多年不見的好友一樣,感到分外的親切。   說著說著,話題轉移到孩子身上了,“灰圍巾”問“小諸葛“幾個孩子,“小諸葛”說了,四個孩子,只剩下一個小女兒還沒有出門,前幾天,媒人介紹一個天門村的男孩兒。   “灰圍巾”問道:“天門村哪一家?男娃叫啥?”   “小諸葛”說道:“天門村哪一家,我還不知道啊,只知道男娃叫薛土橋,是一個民辦教師,你知道嗎?”   “灰圍巾”想了想:“你說這個男娃名字,我也不知道,你說他爹的名字,我可能知道。這年輕人不跟咱這老家伙打交道,我還真不知道薛土橋是誰。”   “小諸葛”一聽,心里感到特別失落:“灰圍巾”是天門村的,卻不知道薛土橋是誰,看來今天打聽男方的事要泡湯了。   這時,“小諸葛”突然想起來了,他趕緊對“灰圍巾”說:“好像聽媒人說,這娃他爹還會細木作。”“灰圍巾”沉思了好久,一拍腦袋,“我想起來了,是我們村南頭,薛木匠的兒子,那娃在教學……對,對,我知道。”     “小諸葛”一聽“灰圍巾”說知道,心里特別輕松,也特別高興,隨口問道:“男娃咋樣?”   “灰圍巾“說道:“我們兩家住得有點遠,他們在村南頭,我在村北頭,對這娃不太了解,不過,這娃長得不賴,又在教學,你想,能是憨娃嗎?”小諸葛點點頭,嘴里念叨著:“那是,那是。”   “灰圍巾”接著說:“我還聽說,這娃脾氣好,聰明,他爹做細木作,有時候需要量尺寸,計算用料多少,他爹不會,都是這娃算的啊,心里可有點兒了。”   “小諸葛”一聽,心里樂滋滋的,但是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漫不經心地問道:“人家咋樣?”   “老哥啊,你說這人家啊,要說好,也不算頂尖人家,要說差,也差不到哪兒去啊,老門老戶的人家;他爹會細木作,經常給別人家做椅子,桌子啊,菜柜子啊,大立柜啊,一年四季沒怎么閑著,這娃又在教學,爺倆都能掙錢;娃他媽特別賢惠,針線活,地里活,都是一把好手,干農活啊,有些男勞力都不如她。”   “小諸葛”聽到這里,心里像喝了蜜一樣,笑著問“灰圍巾”:“這娃弟兄幾個?”   “這娃弟兄兩個,還有一個妹子,他是老大,他兄里今年19歲了。前幾天聽莊上人說,這娃今年要去當兵,因為大隊書記上個月娶兒媳婦,屋里家具全是這娃他爹做的,沒有要一分錢,書記心里過意不去,說今年想讓他小兒子當兵去。你看看,一個農村老頭,兩個兒子這樣安排,也不錯吧。”   “小諸葛”聽到這里,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連聲說道:“很不錯,很不錯的。”   只聽“灰圍巾”又接著說:“前幾天,我還聽說,村里有好幾家子托人給這娃說媒,都沒有說進去,你們是投住誰的鼻子孔了?能把女兒說到這戶人家?”   “小諸葛”心里樂開了花,說不出來話了,只好呵呵笑幾聲,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   話長路短,“灰圍巾”要拐路回家了,“小諸葛”也正西而去,他覺得渾身輕松,兩條腿走路格外有勁,很快就到家了。老伴問:“老舅官兒打聽到人了嗎?”小諸葛滿面笑容地說:“你放心吧,我打聽清楚了,男方條件是薄地芝麻——沒蒴(說)了。”就這樣,“小諸葛”高高興興地把小女兒嫁了過去。   女兒出嫁第二天,按照農村的慣例,“小諸葛”去男方家看女兒,剛進門,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灰圍巾”!他吃了一驚:“噫,你怎么也在這兒?”“灰圍巾”笑了笑:“我是土橋親叔啊……”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6yk9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